close

 

凌晨0:43分..一個人緩緩地走出捷運東湖站.....
獨自走在人車稀疏的東湖路上...
眼角撇見地上自己孤單的影子...
其實.....
一個人...也沒多悲慘...
有個影子陪伴著..不是嗎?



每當心情低落...
我總習慣躲在咖啡廳靠窗的角落裡...
點上一壺堪稱"忘憂"的茶品...
恣意的讓所有的孤寂感佔滿整個心頭....
把一整個午後浸泡在無人陪伴的私人空間裡..
張開雙眼去看看窗外的世界...
你會發現...
能這樣孤獨著...
其實是幸福....

20歲那年..
在某個一如往常的午後...
我的目光被一副畫面深深吸引..久久感動....
那是一輛Suzuki"石橋90"的機車..
前面站著2個國小年紀的小孩..
後座在父母之間,也貼緊座著2個幼稚園的小孩..
而媽媽的背上..還背著一個....
那是一個仲夏的午後...
烈日強而有力..無情的照在這一家人身上...
我看著停在紅綠前的父親,他轉頭微笑的問著後座的妻兒是否穩當...
我看見了.....
全世界最幸福的微笑....
原來...這才是真幸福....

初中高中時期..那純純的愛...
你不會問對方的身家...
不會在乎他父母是否反對...
不會去研究他未來的成就...
不會計算他對你是否有實質的幫助...

究竟...
真是社會變了?
還是人性的貪婪?
年紀越大..歷練越深...
對感情的要求總建立在"獲得實質"利益上...
他.....最好收入高...
他.....最好有房有車...
他.....身高長相要夠標準...
他.....要夠浪漫也要夠實際....

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空虛人也越來越多.....
一個人嫌孤單...
兩人人也嫌孤單....
滿足...
惜福...
成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大家都在尋找滿足自己人生"規劃清單"裡的伴侶...
尋尋覓覓..
最後竟落得失望透徹...
每一個伴侶..
總有幾條"不符規定"...
於是在心裡會被直接放棄...
這樣的情境發生在現在的都會生活男女...
一換再換的伴侶..
根本拼湊不出完整的生命回憶...
那倒不如落得孤寂...
完整的還有我自己....

不喜歡孤單...
一久也習慣...
於是...
我也漸漸習慣...
一個人到處去...
慢慢的...
也不再感到害怕...

畢竟....
白天陪著我的...
是那來來往往的人群...
晚上陪伴我的..
是我那不離不棄的孤單身影....

我想...
和我的孤單身影...
一路相伴幸福的走下去.....^_^

                           Wi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