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史瑞克失去原來的勇氣......

那麼....
費歐娜的幸福....
也將離她而去.....

******************

我想.....
大家都看過史瑞克的的電影吧 !

就史瑞克的原野般生活而言....
美麗的費歐娜....
真是一位格格不入的不速之客.....
相同地...
在費歐娜豐饒的城堡國度裡.....
怪異的史瑞克...
無庸置疑的...
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怪物....

怪物救了公主.....
用盡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我們也許稱它為緣分....
也許將它歸納為宿命...
無論哪一種理論...
這兩個來自不同生活領域.不同世界的人..
真心"相愛了"..........



愛在柴米油鹽裡.....
日以繼夜漸漸走味變質.....
史瑞克的抱怨.厭倦...
將溝通的橋梁瓦解.....
費歐娜的甘心情願...
將平淡視為真幸福.....

愛情的生活中....
你我都是史瑞克和費歐娜....
我們都企圖在乏味的感情生活裡....
讓彼此擁有新鮮空氣般的呼吸....
想尋回那原有存在的激情甜蜜....
然而....
卻死沉沉地鎖住溝通的那扇大門...
不斷地抱怨著對方的缺乏體貼和善解人意....



如果.....
史瑞克能始終保有當初"想'愛的勇氣....
費歐娜堅守回憶裡每一刻感動的光景....
會不會...
能不能....
讓兩人繼續保有最初的甜蜜....

我不理解...
這人性裡面...
缺乏的....
到底是...
珍惜的因子?
還是..
維持的基因?
如何能總是...
讓一段段的感情...
在心理刻化下一道道深深的痕跡...
讓原本豐富情感的內心...
漸漸地...
失去感動和真情摯愛的能力....



如果...
你還年輕...
我想你總能充滿原始爆發力...
讓每一次都愛...
都愛的既用力又充滿濃情蜜意....

但如果....
你已經經歷幾次歲月無情的洗禮....
你總會聽到他們說....
"我只求有一位安穩且相處得來的伴侶"...

終於...
我算是清楚的明白...
"世俗"世界用一種很制式、很規範的角度....
在定義所謂"成熟般的愛情"....
除了"乏善可陳"四個字....
我真的想不出能解讀這一切的另外一句.....

我想擁有的是...
原來史瑞克愛我的勇氣....
萬一遍尋不著....
我寧可被繼續關在城堡裡....
不.....出.....去..........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