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過是一張照片拍攝時間點的確認......回憶迅速的回溯至2002年的冬天....

那年冬天.....對我而言...真是最冷的一個冬天......................

想試著不掉一滴眼淚..盡情疏發心頭的千言萬語....

又怕深情的我.....會禁不住那種沉痛回憶的呼喚......

並不是眷戀感情的消逝....而是那往事的不堪回首..............

故事的源頭....該要從17歲說起吧~ 

一個陽光燦爛的大專女生..懷著滿滿的愛心到區公所當社工...

一次次的社區服務裡..我認識了我的前夫......他..很憂鬱..話不多..引起了我的憐憫之心.......

每當我總是出盡鋒頭的在社團裡游走時.. 眼角總是不自覺得去關心他的神態是否泰然......

會後.....我常主動前去與他談天...才知道.......原來..他失戀了!

母性使然下......我成為了他傾吐心事的對象...

也試著和大夥一起起哄的....將他與義工隊的另一名叫做秀蓮的女孩子湊成一對....

某一天下午.......兩人說說笑笑的前往搭公車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對我說: 我喜歡的其實是你!

當是玩笑話的我...傻傻的問著他: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我可是像個男人婆耶! 

他只是靜靜的, 靦腆的說: 我喜歡你的陽光和開朗!

他....外型斯文..個性安靜內向.........就一個看似開朗..其實內心滿是心事的我而言.....他..其實真的是不錯的對象 !

我....好想找個愛我的人...有個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畢竟.....這個夢想從我很小就跟著我了...

交往之間.....懵懂的我...以為的所謂的愛......就是"完全配合"....於是....什麼事都可以發生了..............

也秉持著一起作弱勢孩童輔導的義工工作.....期間...他對孩子的愛心跟耐心....我...是滿滿的信心...

相信他.......他......可以是我的唯一.....而且相處一輩子的男人.....

不出2個月......不意外的...我有了Andy...........而他........他...卻失蹤了! 

試問..........一個17歲的女孩究竟能做什麼??  在哪個充斥著未婚懷孕後被遺棄終身連續劇情節的時代裡.......

每天...夜裡總是不成眠的....我沉沉的思考著.......自己該到底如何是好?? 

一天又一天.......我期待的他....始終並沒有出現.........

他......電話從此不接...人也不再到社團服務...........

原來......我的心理痛楚程度....就重此培養...............

鼓起了勇氣........再撥了通電話......

這一次....我請他的母親代為轉達我將前去"拜訪"的消息.......

終於......我等到了他的回電.........

他說......他沒有勇氣告訴父母.......他說....他怕............我冷靜的答著.......讓我來面對吧 !.....

我......我其實更怕.....在我父母嚴厲的家教下...這件事情一定會讓我受到嚴厲的家教處罰.........

但......我沒有選擇逃避......也不能逃避........為了我的Andy.....我裝的真的很勇敢..............

於是........我結婚了......嫁給了一個原是逃避不願意負責任的男人...

但我以為......真的以為.......我會幸福的.................

當然.....原是兩小無猜的戀情......根本未經社會洗禮.......更不能理解什麼是是非權重.....

我的家庭.也在不計較聘金..沒能拍婚紗照..更沒有像樣的新房的條件下.(當時他們家負債累累..房子也只是租的) 

唯一開出來的一個條件........媽媽說 : "我女兒很會念書...你們不能讓她五專沒畢業 !"

結婚第二天...他就...沒回家了.......跟同學們去打牌.......

那天夜裡...我孤坐在床角..蜷匐著身體..眼淚潸然落下...

心中還是堅定的以為....這一切.....一定會改善的......我相信....他會成長的...他...只是需要時間準備........

天真如我....一股自以為是的使命感...終於.....賠掉了我的青春....................

Andy落地後的第三天....我永遠記的那一夜.......那一夜..............

那一夜....孩子哭的很淅瀝......聞聲...我準備起身餵奶....Andy...吃的是母奶.....是不需要他幫忙的....

孩子的嬰兒床.擺置在狹小的走道旁.......

睡在內側的我...必需起身經過他...方能到達......

他....睜開雙眼...用飛快的速度...不耐煩的.......居然.....居然把孩子抱起來往地下摔.......

嚎啕的嬰兒哭聲...把隔壁房的父母親都牽引了過來....更不用說當時的我..那奔騰的眼淚和心碎.......

猜想著...抱歉著....自己真是不該.....一定是激怒了他..吵醒了他....畢竟..他明天還要上課.............

復學的日子終於到了.............我並沒有復學.........

我以為的女人...就是以夫為貴...他....就是我的天......為了他的一句話:家裡很窮.......我選擇了對不起我父母對我的期望!

從此造就了我頂著國中畢業生的頭銜...24小時日以繼夜的工作..以支撐家庭開銷....

我的父親知情後..非常不諒解的..並氣衝衝的告訴我: "你給我回去唸書.錢我幫你出".....

我回答著: " 是我自己不想唸的...而且....爸..我是大人了..不能在用娘家的錢..我要自己養孩子的."...

到底我憑藉的是什麼? 我的信念.....他...會對我好的 ! 他...只是冷漠...他不壞的.........

在他退伍後...他的第一份工作..薪水只有17000元...以當時家庭開銷6萬多元來說...我還是得苦撐著....

上班還是超過18小時......但每夜裡....我仍然習慣性的等著他回家......

他...........不回家.......他說忙...他說工作多...他說壓力大...他說有抱負...............

總以為一個蕙質蘭心的女人...要能體諒...要能竭盡所能的成全男人的夢....

以為...他的驕傲...就會是我的光榮............

每天的夜裡...總會見到一個女人...傻傻的站在陽台上...望向巷口的紅綠燈.....

我數著燈號..總想著...下一個綠燈...我一定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不分季節....每天夜裡...就從夜間11點...靜靜的期待....數到凌晨5點鐘....

像是著尋找一絲奇蹟般...我總閉上眼睛...然後用力張開雙眼後....他...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而他......總是沒出現..............

失望著.......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開始為孩子..也為他做了早餐....怕他又累又餓的回家需要些食物..........

我的等待...對他而言...慢慢的變成了理所當然...................

日子一久...姊姊心疼了...媽媽看見了....陪著我.....一起哭.........

愛家人的我...心真的有如刀割.....

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決不能在我的家人面前呈現虛弱或崩潰.......我要裝的很堅強...一定要!!

越來越多的猜忌...在我的耳邊傳了開來........

他們說: 他一定有女人....

可笑的是....我用性命擔保...他...絕不是這種人....他只是比較冷漠.........

當時鄰居一位先生上酒家"玩女人"...鬧的不可開交.....

我自豪的跟我的所有親人說....全世界的男人就算都會嫖妓...我的老公也絕對不會!!

這....真的是我可以苦撐這麼久的信念.....我唯一的信念....

這信念...........像是大海中的浮木.......因為它...我得以佼活......

2001年秋天....因為他身上的"傷橫累累"和我的"噩夢連連"...我們離婚了...

他說...他想全心做事業....他說...他不想被婚姻綁著.....

愛他....就讓他去吧~~

身無分文的我..沒有像樣的工作..也沒有學歷...孩子...他都帶走了....

2002年的寒冬裡....他從大陸出差回來..到台北來見我....

他.....穿著時髦...手上帶著飾品.身上有好厚重的刺鼻香水味....

坐上他的車..我輕聲問著...你.....你變了...你...上酒店了嗎?

他...笑容瀟灑...回答著: 是阿~

他...包了個酒店女孩...陪了他幾夜......我的心淒冷到無法呼吸.....仍試著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回到家裡...我把自己關在房裡...拿著好心的朋友送給我的....3大盒輔助睡眠的藥品.....

在7-11....買了瓶紅酒....為的....就是迅速失去所有知覺................

發了通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的短訊給他....

那天夜裡......我自殺了................

他....不安的打了通電話......請我的母親確認我的狀況.......

母子連心的天性...媽媽急忙的叫起沉睡中的爸爸......

但反鎖的房門...怎麼也撬不開....

於是....爸爸拖者50多歲的身軀...硬是擠進門房上頭的小氣窗.....

看見已經臉色發白的我...爸爸...豪不考慮的揹起了體重甚重的我....從5樓公寓揹了下來

他為了背我...受傷了......而且......傷的不輕........


朦朧的....撇見一抹光絲....我從沉睡中醒來..............

第一眼...我看見頭髮繽白的母親...一臉倦容的坐在我的床頭...而爸爸...拖著疲憊的身驅站在床沿...

他們....都沒有罵我.......爸爸對著母親說...我可以去上班了........

知女莫若母....我鼻子還插著導管...眼睛東張西望的..像似在期盼些什麼?

媽媽說: 打了一夜的電話...他們說....不要來............

我硬是吞下眼中打轉的淚水...跟我的母親說...: 媽.對不起....我只是好久都沒睡覺了...我真的想好好睡一覺.........

那一夜..........他~ 沒有來............

我認清了親情的可貴...也見識了愛情的廉價....我知道一切的強求...換來的只會是無盡的等待......

我知道真正的愛情...將不是冷漠...更不可能隨機....

愛與不愛...都明明顯顯的攤在你的面前....自欺欺人的下場...只是另一個痛苦的深淵

因為愛...所以思念...因為愛..所以想念...也因為愛...所以相信相依.........

我還是在愛的原點...等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出現........

一個不會吝嗇關心我...更不會猜忌我的感情的真心人出現..........

在我閉上雙眼..再次張開的同時............

他...會奇蹟般出現在我的面前..........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