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搬家了...........雖然明知道逃避真的不是個好辦法..............

原以為平靜的情緒..在昨夜...隻身佇立在細雨的街頭...回憶竟殘忍的撩起心頭那塊最深的蒼巴....

呆滯的站在街角的騎樓...空洞的眼神望向來來往往的車流.......我...究竟可以走去哪裡??

眼角撇見...坐落在三角窗的麵包店裡......還是一樣新鮮的牛角麵包...也依然的整點特賣.....

我的眼淚..竟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買5送1 的大優待...是我最佳的選擇....分裝3帶..每人一帶..作為隔天愛的早餐....但如今.......已支離破碎......

往下走的店家.....有著圍桌而食的歡樂情境....叫人寸步沉履.........

再也沒媽媽親手佈置的早餐.......那孩子也一樣溫飽...........但一顆媽媽的心.......卻在思念與無助中...黯然惆悵渡過....

原來...家庭......家庭真的是我這一生大半歲月裡...唯一僅擁有的.............

本是那麼期待.....細心料理滿桌的菜餚......獻給最愛的滿座的家人...

沒有絲毫覺得辛苦.....更不會有任何埋怨.........

無奈何.............隨著一個一個的失去........我手裡握住的.......卻僅僅是和我一般孤單的空氣....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以為的堅強... ....竟也居然如此不堪一擊..............

真不想再留戀於熟悉的環境裡......

真不願再去每每品味那"失去的美好"...

既不能目視.......也不堪回首..........

我的心....就在這樣的撕裂拉扯中......好難.....好難痊癒.......

我的情緒.....也在輕而易舉之間......被再次拖向沉思與疼痛之中......

愛........真的沒有勇敢的必要......也真的沒有遺忘的本能.......

我好想走出去....用工作.....用忙碌.......甚至用假面微笑來填補自己.....

今晨............伴著淺灰色的晨幕...從不堪記憶中醒了過來.....

一樣的早晨.....一樣披上純白浴袍......一樣的路逕來到了最熟悉的廚房.........

拿起鍋具..呆望許久......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潸然落下.......我......我究竟在做什麼?? 能做什麼??

現階段.....兩個人的早餐..

可以是那麼簡單......可以是那樣輕鬆...

為何......我一點快樂的感覺也沒有.................

恣意放聲大哭了幾聲.......迅速的撥去眼角殘餘的淚水...

這日子....總得過下去................

拿起了最愛的咖啡器具........放縱自己的煮了最愛的藍山咖啡......

願隨著那陣陣濃醇的香氣......定定的......緩緩的放鬆藏在心中憂鬱......

既然....是不能逃避人事全非的無奈......但終期許.....自我療傷的可能.........

思考著離開的決定......懦弱也好........慚愧也罷.......

林林總總的藉口......也只是......為了讓自己更有勇氣的生活下去..........

時間..........雖不是特效藥

但請求..........讓時間帶領我......向更好的未來跨步邁去.............

我的心.....需要在不斷的洗滌中........找到片刻真的寧靜........................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