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很微妙........

我常常在生活周圍的小情緒裡......體認出人生的美好....

而今天...我的感觸來自"一包泡麵"~    是的.....就是那麼一包不起眼的泡麵........

突然間.......覺得..每個人就像是一包泡麵....佐料..調味..麵餅大小..都被配置ㄉ剛剛好...

如同我們與生俱來的家世...長相....未來高矮胖瘦的基因....甚至性別...都被基本配置所設定好.......

像是公式化的泡麵包裝......多少水用來烹調...需要少時間.....都明明白白的標示於袋中

這就像受過的基本教育..教導我們要遵守四維八德.禮義廉恥.....每一個學的都是一樣的角本......

那......含金湯匙出身的貴族..就像"統一滿漢全席".....是既大包又配料豐富.....令人一碗就足以飽足....

而市井小民...寒酸點的....像王子麵..乾吃是最佳選擇......
                 
                      中庸點的.....像統一肉燥麵....但香氣十足......
                    
                       努力點的....可以是阿Q桶麵...大碗又滿意.一定吃的飽....

處在變化極低的"標準化生產"下....為了豐富味覺....總有人會在自己的碗裡加些佐料.....一顆蛋也好..一些青菜也罷..甚至加點豐富的火鍋料.....

每一份選擇..為的是吃出自己的滿意度....或者是為了更健康的人生....

人生不也是這樣??

我們試圖突破平凡..創造自我加值...許自我一個獨特的未來..

總不甘心被現有包袱束縛著...試圖掙脫...試圖創造..甚是逃避或視而不見........

在....不斷不斷的學習成長中.......死命的附加生命價值在自己的身上...

像是加了配料的泡麵...像是剔除了部份調味包...每個人想要的......就是那量身訂做的不相同~~

於是.....每一碗泡麵....都不再相同........而各式各樣豐富的味覺享受.....也讓每一個平凡的人生中....有著各自的不平凡~

聽著水沸騰的鳴笛聲....

我放下了麵條......

不願加下任何調味包...

因為....我要我的麵裡.......有我的獨有的味道...

試著創造自己的味覺........去下自己想要的佐料.....

我要配置上更多的蔬菜......再打上一顆全蛋......

鍋子裡散發出來的陣陣飄香.....是我獨特的秘方................

我知道在此刻........

我的豐富之旅....即將展開......................................................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