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常常聽見.許多人對於他人行為或言語不當表示可以"理解".....但不表示他給予"諒解"...

tricky的是..只要不是真的"諒解"對方.....你表現出來的行為, 將會連"理解"的程度.都令人"感受不到".....

無奈吧!! 這就是人性最折磨人的一面....

我常常想...自己是不是也存在於這樣矛盾的情緒...

起初的我.."是的", 做到諒解並不容易......慢慢的......漸漸的....我會諒解..............遲來總比不好...對吧~

我理解自己的不完美...理解自己對被質疑.被猜忌的自我保護反彈...但...真的有必要嗎? 

然而...別人有必要理解你的壓力?理解你的用心? 理解你需要支持而不是懷疑?

沒有必然的理解..沒有必須存在於除了你以外的個體上...自然而然..得不到諒解也是必然....

我常想...安安靜靜..平平凡凡不是逃避的代名詞..該是相處之道...對朋友.對家人.也對自己最在乎的另一半...

你呢? 還在要求別人嗎? 還在指望被諒解嗎? 

放寬心吧~讓別人有厭惡你的權利...因為你的不完美..所以會有不能萬事皆如意的遺憾...

重要的是.......別傷了一個真的愛你的人...否則..後悔得記憶....會讓你"很不快樂"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