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59388.jpg 

1998年.引起廣大迴響跟熱烈討論的電影.j我想...莫過於這部"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了...

自此,網路戀情像是化暗為明般的..在人與人之間蔓延展開...

在此以前,最流行的網路交際..應該非"聊天室"莫屬了..

我還記得當時依照性別、地區、年齡、話題...等等...有著很多選擇的聊天房.....

當時經常深夜等門的我..就在這樣的網路世界裡..打發著我的時間跟孤獨...

通常我會依樣畫葫蘆的.開一間標題為:今晚只想談談心(色勿進)的聊天室,自己當起站長來...

一來既單純,二來也不會誤闖禁區XD....

雖然我身為一介民婦...對聊天房的對談細節.可是知道的不馬虎..

同時,奇摩也廣發訊息通知會員朋友們,有新增"交友"這一個功能...

於是,我也依照指示登錄了基本資料,有了我的交友名片..)

這算"好學"還是"好奇"?  嗯...我們先不研究......

畢竟這不是我今天想表達的主題....^_^"(冒一身冷汗....)

話說到這裡...你們大概會以為我交友廣闊...其實不然><"

萬一...聊天房的站長我,被敲開另一個叫做"悄悄話"的視窗,

你就會發現聊天房的站長,已經"悄悄離開聊天室"了

---(晚幾年在校園裡好像叫做BBS吧!很接近的性質)

起初幾年的交友也沒有所謂的VIP功能,我就在那裏寫寫日記..

後來發現越來越多廣告及色情信函..於是我把功能也順便關閉了...

 

嗯....離題了點XD.....

回來談談網路吧 !

我一直認為,網路上的愛情就像在一只假面具...但不盡然都是虛假..而是過程很假...

我絕對認同有一些美好姻緣,來自網海相遇...但..會走下去是因為相處,而不僅是網愛....

我想舉幾個看法跟大家分享,不表示我的觀點一定正確..如有異議..敬請海涵....^_^

 

現代都會世界如此科技化,

說真的..網路的確是個最快速的交友天堂...但它卻同時也是個毀滅單純的地獄...

img200912221045167.jpg 

你也許在幾次鍵盤的敲打中,認為對方是跟你心靈契合的對象;

又或著藉由視訊,先增加彼此的熟悉度..好朝著"見面"一路鋪陳...

該聊的價值觀、喜好、工作、學歷、甚至對未來的規劃..等等.

在網路世界裡,給的是既肯定又明確..

這種藉由文筆表達出來的感情,給雙方埋下一個幻像,

會誤以為此生的真命天子..就是眼前這一位!

但你可曾想過,

這些文字是否只出現在你的對話視窗? 還是....這是一個"交友模式"的複製筆錄!

再則...有跡可循的人性特質.是僅管你已經投入感情都不該視而不見的問題.....

他(她)和你交往後,是否還經常和其餘的異性MSN、email或發訊息談情?

話題內容是否涉及打情罵俏? 是否向對方表示十分貼心?

"心情不好嗎?要我陪你聊聊嗎?"、"你又不來陪我"、"好想你喔..你最近都在幹嘛?"諸如此類.....

如果這是個慣性...長期在網路世界裡,養成對任何對眼的異性,所表示出來的"日常生活習慣"...

幫幫忙...這絕對不是"好好先生(小姐)或善解人意"的說法可以概括的.......

這是一種徵兆.正告訴著你..."所謂只愛你一輩子"這句話的"絕對是辦不到的!!"

我不是說這就叫做"欺騙"...其實這就是人性! 不能穩定的人格特質和不成熟的感情態度...

這個人.絕對還沒準備要跟你安定下來..就算要安定.那個人也覺不是你!!

 

網路開始的愛情..經常來的快,去的也快!

因為一開始對自己特質的包裝,讓人識不清真假的一頭栽進去...

隨著鍵盤文字的細膩..你以為是那是才華和深情....

文字....是最虛偽又可以訓練的東西..

多年來的作文教育..讓人人都具有好文筆跟扣人心弦的巧妙字句...

 

n81034829070_1301.jpg

 

MSN 就像催化劑..讓沒能見面的兩人,總陶醉在愛的文字裡.....

大家都在期待自以為是的真實...期待一段既浪漫又完美的結局..

簡直像自我催眠般..編織著自己愛的藍圖.....

那沉浸在自己編織中的另一半..是既夢幻又完美...簡直是新郎(娘)百分百....

a_20091013_1255411721.jpg 

畫吧! 畫出來的幸福畢竟是不實際的吧....

每個人都知道感情貴在相處..處不來,再愛都會分開;處不來,再美再帥都會惡言相向...

然而...怎就無法跳脫這樣的約會模式呢? 怎不把所有的決定跟承諾留在真正的相處過後呢?

因為...每個人都在做夢...做一個幸福完美的夢...

希望自己就像電子情書的男女主角一樣...

有這麼多默契..這麼多幸運..這麼多感情..多到可以連恨都抹平(男主角害女主角關門的仇恨)

幸福如果這麼容易...你不會看見許多你的朋友.

那些婚禮甜如蜜.豪華盛重的朋友..最後一人一子的分離...

有一些長跑十多年..一結婚後居然離異...而有一些閃電結婚,卻如膠似漆....

 

經營......

感情、婚姻、親子間都要經營.....

幸福的不二法門,還是經營.....

我想表達的是...真正的幸福是相聚...不是游離在網路眾多異性間的曖昧甜蜜...

這些一旦息以為常的習性...你只是再害你自己失去了一輩子安穩幸福的能力...

也許你不相信...但..真的...這就是"人性"....經不起挑戰和放縱的"人性"...

也只有改變...你才能有機會在茫茫網海裡..遇到一份像電子情書裡的愛情......

                                                        Winnie Huang

 

xin_100204132153953299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