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9.jpg 

新聞哇哇挖,今晨討論起男女婚姻的成敗因素.
賈靜雯和小S及他們的夫婿,成為眾人爭相議論的標靶..
多位兩性專家,大大的探討起男女在婚姻裡經營和付出的多寡,
將無形之中,決定了婚姻成敗,成為關鍵。

其中最引起共鳴的問題是.......
你到底是嫁給一個男人?還是一個兒子?

許雅鈞--在眾人的眼中,是一個已趨成熟的男子。他獨力、堅決、對自己的人生完全做主、同樣用行動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無誤。
孫志浩--一個父母的兒子,凡事以父母的意見為意見,自己犯錯出了問題,由父母出面來解決 !

很多人,用對父母的服從解釋為"孝順",但是孝順還是未成熟?
你會發現,很多人在選擇伴侶的角度裡,擺上很多條件,最大的關鍵和最終殺手鐧就是"父母反對"? 坦白說,這樣的理由,已經明白的告訴你,這個人尚未成熟 !

一個成熟的人,能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能向家人證明自己的成熟度及可以負責任的最大器度,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的言行,需被這麼多所謂家庭的"光環"所加持,那麼...往後兩個人的日子,也準備在家庭和新家庭的角力賽中,逐漸瓦解 ! 那....倒不如趁早看破.....

相愛的兩人,分手因為家庭因素,舉繁信仰不同? 身份地位懸殊? 親友干預力量成為慣性? 金錢價值或負債問題....等? 總之......一切的外在因素,都跟感情無關。

于美人親身分享了一段過往的戀愛經驗,有一位醫生男友,以及一位看不起來自單親家庭中于美人的醫生男友媽媽,當然..分手收場 !
她分享那種心情,我完全可以體認。
他說,我們可以為愛做任何迎合和犧牲,但你的男友能為你做什麼是個關鍵 ! 這位醫生男友,把家族期望和父母養育之恩放為前提,把另一半的地位放在這一切之後。這樣的男人先別討論婚後能多和你貼心了,可以想像的是,以後的日子,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和這樣的家庭中的地位,算不上"一份子,並且...將是永遠的"外人"....

成熟的男女,懂得找出問題? 並證明能力.....
不成熟的男女,用不能給予,給不起承諾,當成"萬無一失"的藉口,疏不知所謂的"不能",其實背後也正藏著一個很自私的理由-------"我不想要負擔這種責任!"

大家都懂嗎?
都分得清楚"孝順"跟"不孝順"真真的差別嗎?
一個兒子也許"不順從",但並不表示他"不孝"押?

我自己有兩個兒子,我從不把"孝順"拿拿當籌碼去逼迫他們。
年紀小時,我希望他們"順",年紀略長,我要他們"孝"。
我告訴兒子....
所謂順,那是對我言聽計從,你們年紀小,不能清楚分辨是非,所以我要求干預你的決策,你們必須服從,必須"順"從。
所謂孝,是你們必須活出自己的人生精彩,讓我不枉費辛苦的扶養你們,你們得責任,就是讓我看到你們衣食無缺,幸福快樂,而不是吵吵鬧鬧的婚姻或一事無成的事業。看到你們懂得為自己的人生"完全負責"。

很多女人在婚姻哩,存在著跟公婆搶兒子的窘境 !丈夫凡事以父母的意見為意見,以父母的人生觀為觀點,這樣的婚姻,真的令女人快樂不起來。
你爭執,會被奚落為"壞媳婦",男人會告訴你,我父母扶養我長大,我不能不孝 ! 於是...讓這個婚姻中的女人將苦水往肚裡吞,而這男人卻忘了,他們的兒子,也正在被這母親扶養成為一個新一代的"孝子"。
慢慢的...感情也在冷漠無言,不爭不吵中...瓦解或變淡.....

一個男人或女人,能勇敢走出自己人生的人,我們見識過許許多多。這是真正的成熟和蛻變,是一個完全的嶄新生命,一個真正自我人生。它跟任何事都不牴觸!!
只有願不願意的問題罷了!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我一直記的這句金玉良言!

你嫁的人?是....................
正關係著你真正幸福的關鍵..............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