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

這是一封媽媽想了很久的信...

因為我不知道能為你們做甚麼?

除了衣食無缺以外...

我更在乎的是你們真實的內涵...

我更在乎你們對自己人生的期盼....  80.jpg  

 

兒子...

媽媽沒有很顯赫的家世...

但我有一個很溫暖的家....

一個溫暖的家雖然不見得有多風光...

但是卻足以讓我擁有懂得感恩的心...

去對社會付出....

去對人群關懷....

 

兒子....

媽媽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做對決定....

讓你們一路跟著我顛沛流離...

讓你們經常陪著我東搬西遷...

媽媽的心中其實是很疼痛的....

 

兒子.....

媽媽必須承認自己的不懂事....

讓你們沒有個完整健全的家...

儘管我是多麼願意承受孤單...

但...孩子...

生活是兩個人的事....

我只能成全不是嗎?

 

兒子...

我常希望你們看見我走過的坎坷路...

不介意我的囉嗦來自我的語重心長...

而去懂得人生裡很多事情一但出錯...

代價往往大到無法想像....

 

兒子....

媽媽很認真的告訴你們人生的存在意義...

很盡心的想幫助你們逃脫社會科技化的虛浮....

但是...

你們都很清楚...

我一個婦道人家...

真的不懂你們揮霍青春的爽快...

而只是夜夜擔心.日日不安...

除此之外...

媽媽真的不能為你們做甚麼.....

 

兒子....

媽媽真的很嘮叨...

常常告誡你們人生不能從來...

常常叮嚀你們社會競爭極快...

常常分析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年代...

你們未來存在更多辛苦需要面對....

媽媽的好緊張....

不知道你們感受得到嗎?

 

兒子....

媽媽一路走來....

都在跟時間和青春賽跑....

從31歲才拿到一張高中文憑....

從毅然決然放棄工作堅持唸書到碩士畢業....

從失去先機賺很多錢到擁有文憑卻負債累累....

從只有書本的常識..到堅持結合實務理念...

你們都看見我對生命所做的改變還有努力...

但卻忘記...

你們不該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一定要活出跟我不一樣的人生...

別犯下錯像我走過的辛苦旅程....

 

兒子....

你們正都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有強壯的體魄和睿智的判斷力...

更有著我無法左右的個人價值觀....

我的協助僅是提點教導與關懷...

真正把路走下去的....

還須借重你們的雙腳...

要站在原地糜爛日復一日...

或大步邁向前進克服惰性...

兒子...

幫你們的不會是我...

而是....

有決定權的你們自己.......

 

兒子....

媽媽想要說的話很簡單....

我想對你們再一次叮嚀:

擁有愛很容易...

珍惜愛很難得....

付出愛很偉大.....

讓我們一家人的愛...

很認真的傳送出去好嗎?

用你們的能力...

用你們的夢想...

去成就更多人的快樂...

去幫助更多人更堅強...

去感受更多人的認真...

去實現更幸福的家庭....

 

兒子....

媽媽說的話...

你們都聽到了嗎?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

給我親愛的兒子...

也給那些我當成自己孩子的...迷惘少年.....

如果你見識過殘而不廢的勇者....

你更不該用缺乏愛或關心去墮落.....

生命是自己的......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