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常聽見人家問你: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

身高、長相、家世、背景.......

一切的條件篩選,

我們稱它"為門當戶對"

或著稱它"為理性抉擇".....

就我看來,其實也對.....

只不過...

我愛好挑戰的生命因子

總叫我選擇"另類"....


我很羨慕那一種夫妻共患難一起走過的生活....

記得以前我總說...

如果兩人相愛...

就算是只有一個日以繼夜工作的陽春麵攤....

朝夕相處, 患難與共.一定也很幸福愉快...


擇偶??哪是什麼?

選擇?感情的奇妙居然是可以選擇?

昨天看了部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那種莫名的感動跟認同...

恐怕不是一般人能了解....

一見鍾情? 並不盡然....

但兩眼對峙時的莫名感受....

他們稱它為"magic".....

而我....

居然也這麼認為著....


看見一個人...

從他的眼神裡..

看見他的靈魂....

愛上了他的靈魂....

這就是神話吧~

很無稽..卻很真實...

什麼條件、身家背景....

都不是我考量的重點....

天下沒有一百分的伴侶...

只有願意百分百的愛....

即使是愛...

要百分百也很難....

但...

願意去做百分百確很簡單.....


你可能已經有一個不錯的伴侶...

但也會在不經意的場合裡...

撇見頗為心動的對象....

你可以選擇遠離...

也可以一步步接近...

去滿足其中的新鮮刺激....

感情不就是這樣任性....

不是擋不住....

而是不願意抵擋....


仔細想想你身邊的伴侶...

在初期感情萌芽時...

不也那麼怦然心動...

不也那麼新鮮刺激....

"守成"其實真的不容易....


問問自己...

有沒有一個人.....

讓你越看越愛.....

從不嫌乏味...

從不覺得膩....


有沒有一個人....

讓你心疼他日漸衰老的面容....

為了她身上的一處傷口日夜掛心....


有沒有這樣人...

你願意看著他早上沒戴假牙的蒼老面孔...

願意親吻他沒有髮絲的光頭....

願意攙扶他走人生中的崎嶇道路.....


尋尋覓覓...

我們都在找這個人....

茫茫人海中..

畢竟很不容易....


在任何人的眼中....

所謂的匹配....

都不能保證你一個幸福的將來....


我們看過太多門當戶對分手的例子...

也見識到越是歷久越是彌新的牽手情....

我想這一切....

要歸功於"珍惜~"

也要讚揚他們的"經營"....

天下真的沒有一百的愛情...

但確實存在一百分的用心....


少份計較..多些感激...

伴侶就不再只是伴侶....

而是愛的靈魂...

一起住在你的心靈裡......


別再問我什麼是男友最佳條件...

就我而言...

只要我付出真愛...

他就是我心中的百分百的"Mr. Right"........

                  

                               Winnie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